烈酒烹茶

我希望我爱的人能爱我,如果不行的话,就让他们不寂寞。

今夜烟花灿烂(牺牲飞行员✖️未婚妻)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下车时下了一点小雨,载我一程的朋友眼里都是担心,“你一个人没事吗?需要我陪你上去吗?”我摇头,“不用,他最想看到我了,你有事就先走吧。”

她知道我是个多倔强的人,于是不再勉强。

怀里抱着一束白菊,我撑伞,拾级而上。不是很大的雨,没一会就停了,我收起伞。

我走得不快,可路程并没有很遥远,不出一刻钟,我还是到达了目的地——烈士陵园。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来这个地方,找了好一会儿才看到朴灿烈在哪个位置。其实在挺显眼的地方,六排一座,正是陵园的中间位置,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只要一站在那儿,就会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我蹲下身,把花放在墓前,简单清理了周围的杂草,从随身的包里拿出纸巾,把墓碑也擦了一遍。他是个多爱干净的人,一定受不了自己这么脏兮兮的。

做完这一切,我给自己清理了一小块地方,随意拍拍灰尘,坐下来。

“你走了快一年了,我才第一次一个人来看你,你是不是又要笑我胆小鬼了?”我摸着他墓碑上的相片,轻轻笑了一下。

“我其实才不是怕嘞,只是你走了这件事太仓促了,我总觉得你还在执行任务,只是这个任务时间太长了,你还没回来而已。”

“我没有哭,你那么爱笑的人,成天想着怎么逗我开心,我要是在你面前哭了,你一定放心不下的。”

“那个时候,你的战友把你的一等功勋章和临走前写的遗书给我,我真很想怪你。你凭什么丢下我一个人?你明明说过,这次任务结束,我们就结婚的。”我没忍住哭腔,抬头用力眨眨眼睛,把泪水逼回去。

“可是我哪有立场去怪你呢?毕竟,你在成为我的未婚夫之前,就已经是国家的战士了。我的英雄,作出了他觉得对的选择,我应该为他自豪的。”

“看看,你总是有那么多理由可以说服我,这一次也一定是这样。”

这么絮絮叨叨地,没过多久,天就黑了。我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

“我这次来得时间太晚了,再不出去这儿就要关门了。我下次一定来得早一点,不过你要等得久一点了,我最近很忙,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来看你。可是你不要抱怨,毕竟你,可是要让我等一辈子啊。”


朝朝又暮暮,青丝染霜华。

岁岁再年年,陌上已无花。

有人等待,无人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