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烹茶

我希望我爱的人能爱我,如果不行的话,就让他们不寂寞。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solo歌手x钢琴老师)

这篇文很早以前就构思好了,大概是今年年初开始写的,因为某个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故事就停在了这里。是我的问题,我没办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想象了。

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发出来,会不会打扰到一些人,以及要不要带tag,带什么tag。

最终还是决定发出来。

就当作是另一个世界的金钟大,没有成为EXO的CHEN,只是solo歌手CHEN。

虽然没办法再给你应援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曾经付出过我的真心,我愿意相信你也是。






其实也不奇怪,毕竟是哥哥的婚礼,唱个祝歌不是什么稀奇事,更何况这位还是出了名的主业祝歌副业发片,我一边弹着钢琴一边想,面上倒是波澜不惊。

没错,我就是在著名solo歌手音源大雾ost小王子金钟大的哥哥金钟德的婚礼上临时被新娘拉上来弹钢琴的女方亲友。

新娘是我闺蜜,在她结婚之前我根本没想到,她那个叫做金钟德的对象居然是金钟大他哥,要不然我一定会好好打扮一下再过来,而不是赶着刚结束的课程一路飞奔过来只穿着毛衣牛仔裤还没化妆还被拉壮丁来弹钢琴。唱祝歌的可是艺人啊,台下一定会有录像的宾客,我这个样子怎么上镜啊。虽然我脸上还在微笑,我的内心已经把迟到的钢琴师骂了五百多遍了。

当然,金钟大的歌声倒是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不愧是在各个solo和idol们夹击下还能拿到一位的本质歌手。

等到祝歌环节结束,我好不容易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直到我发现金钟大的座位就在我的座位旁边。男方亲友和女方亲友坐一起也正常,正常,正常个头啊!婚礼结束我一定要好好问候一下新娘!

叮咚,我的手机响了一下,一条短信显示在屏幕上,“你上次不是说喜欢CHEN的吗?我可是特地把你们俩的位置排在一起的,把握住机会!”

我扶额,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嗯?我好像想起来了,我上次偶然间提了CHEN的新歌《shall we》挺好听的。好吧,怪我忘了闺蜜这说风就是雨的性格。

“您刚刚的钢琴弹得很好,或许是专业的吗?”没想到主动搭话是他。

“嗯,算是吧,我是个钢琴老师。不过说来,CHENnim的歌才真是一如既往的不令人失望呢。”

“是吗?您过奖了。或许不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吗?我最近正想学学钢琴呢,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老师,我觉得您就挺好的。”他笑出了猫咪嘴,并且出乎意料的抛出了橄榄枝。

虽然我觉得吧,这话要是换个人讲,我保准会认为是搭讪要电话号码的老套手段,但他那双眼睛看向我,我就不由自主地报出了自己的号码。这可不能怪我,谁能拒绝这样的请求呢?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不定真是一个新的学生。就算这话说的我一点都不信。

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婚礼流程,我们也没再交流。除了我看着闺蜜在台上交换戒指时,感动得落泪的时候,他给我递了一张纸巾。

金钟大真是个体贴的男孩子,我一边道谢一边接过纸巾想着。

之后我们各自道别。


不过没想到的是,还没等他给我打电话,没过几天我们就又见面了。

没错,还是婚礼现场,还是一个唱歌一个弹琴。这到底是什么恶俗的情节展开啊,我感叹,手下弹奏出一个干净利落的间奏。不过还好,至少这次我可是好好打扮了才来的。万幸。

这次是因为新郎是我学生的哥哥,拜托我来帮忙弹钢琴,祝歌歌手是新娘找的,也没说是谁。巧就巧在,新娘是东方神起最强昌珉的妹妹,再加上我前几天的练习曲正好是CHEN的歌,我那热心的学生造成了这过分熟悉的场景——我和金钟大又坐在了一起。

“Hi,又见面了,真巧啊。”这次是我先开了口。

“是啊,真巧。既然这么有缘,那正式认识一下吧,我是金钟大,职业是歌手。”他伸出手来。

“您好,我是宋辰星,现在在做钢琴老师。”我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很暖很大,让人很有安全感,没多停留,我们默契的放开。

“辰星xi,我可以这么叫你吧,名字很特别啊,是有什么意思吗?”

“啊,当然可以,这个啊,我的妈妈是中国人,名字是妈妈取的,意思是凌晨的星星。”

“我的艺名CHEN也是这个意思诶,辰星xi,我们是真有缘啊。”他睁大了眼睛。

“内,我知道的时候也很惊讶呢。所以说啊,钟大xi,我们可能是一定要遇见的吧。”我开了个玩笑。

诶诶诶,你别脸红啊,搞得我像调戏少男的恶霸一样。

于是接下来我们都没再说话,都怪我这张破嘴。我在心里捶胸顿足。

婚礼结束已经有点晚了,刚走出教堂,天空竟然飘起雨来,我看着自己的长裙,纠结的思考了一下要不然直接冲回家把衣服洗了算了。正当我深吸一口气要跑下台阶的时候,肩上一沉,一件带着体温的西装外套披在了我身上,“让美丽的女士淋雨受凉可不是绅士所为,”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侧头看他,他对上我的目光,“在这等一会,我去开车出来。”

我没矫情,点点头,“那谢谢钟大xi了,你要是来上课我给你打折。”

“那谢谢宋老师了。”

没一会车就停在我面前,我坐进副驾驶,“钟大xi有女朋友吗?我坐副驾驶是不是不太好?”

“现在还没有,过段时间应该就有了。”说完他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我眼观鼻鼻观心,权当做没听到。

该死,谁说他是直男的。

车内开了暖气,两人都没说话,他随手打开电台,放的正好是他新专里的《怎么能不抱你》。

“我很喜欢这首歌呢,连着听了快一个星期。”我开口。

“啊,真的吗?那太好了,很荣幸被辰星xi喜欢呢。”

“我说的是歌!”我强调。

“我说的也是歌啊,难道辰星xi还喜欢什么?”他装作很惊讶的样子,嘴角却微微上扬。

我扭头不再说话,他也太会撩了吧,老天,我要支撑不住了,这一定不是我的承受能力不行对吧。

“到了,辰星xi不要就看那一边的风景了。”车稳稳地停下来,车厢里充溢他大提琴一样的声音。

我把身上的衣服还给他,打开门下车,忽然很认真的回头,“钟大xi,我说给你打折的事是真的。”

他愣了一下,很爽朗的笑出声,“辰星xi是怎么能这么可爱的?知道了,我会去上课的。”

“那,再见。”

“再见。”


第二天中午,他就打来电话,“请问辰星老师下周三下午有空吗?我上完电台就来上课。”

“我的课排得很满诶,让我看看我的课程表,”我装作很为难的样子,默默把周三下午的课提到了周二晚上,“怎么这么巧,下周我只有周三下午没课。”

“真的吗?那就太好了,拜托辰星老师。”电话那边传来爽朗的笑声。

评论

热度(2)